醒不睡的七

想到什么写什么

【钱锅】“队长夫人”、可乐与我

 

 

我叫刘增艳,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队长钱蓓婷,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叫她小钱、阿钱、钱队、蓓蓓、……总之,我们的队长称呼很多就是了。

 

不过我还是比较习惯叫她小钱,就像她喜欢叫我小刘一样。哦,有的时候也会叫我阿锅,锅锅。就像叫她们家的胖胖一样自然……

 

而现在的我就抱着那只十多斤重的橘猫胖胖站在小钱房间的门口和她面面相觑。

 

“胖胖跑到二楼我房间里来了。”我的胳膊有点酸,看得出小钱把胖胖养的很好,抱在怀里圆滚滚的,从来没被饿到过的样子。

 

小钱总是一副一脸困惑的表情,以前在上戏一起上课的时候老师总会指着缩在角落里的我们两个人说你们很“迷惑”,这个时候我会一脸茫然地摇头说没有啊,而一边的小钱还是呆呆的,眉毛耷拉成八字。有一点可爱。

 

而现在小钱又在发呆了,她低头看了我一会儿终于注意到了在我怀里打了一个打哈欠的胖胖,连忙伸出手接过它替我分担了胖胖的重量。

 

“胖胖居然学会出门散步了……”小钱把胖胖往她的臂弯里抱了抱小声说,然后她看向我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

 

“我们家胖胖最近又重了,没想到我们小刘力气蛮不错的,竟然把‘小肥宅’抱上楼了。”说着她指了指胖胖毛绒绒的脑袋。“麻烦你了,锅锅~”

 

我摆摆手连忙说没有,我还没有忘记刚才在房间时“盘”胖胖时的自己,小家伙的手感又绵又软我也乐在其中。

 

“‘胖归原主’……那我先下楼了哦。”

 

“嗯,好……等一下——”

 

我刚要迈开的腿停下来,看到小钱把胖胖放到她宿舍的地板上,转身走回房间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很快小钱抱着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又回到了我面前。红蓝相间的颜色晃进我的视线里,我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是可乐哦!

 

“呐,拿去喝吧小刘。”小钱把一罐罐可乐递到我怀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可乐还有点凉凉的,贴在皮肤上很舒服。

 

“可乐换胖胖,不亏~”小钱冲我挑了挑眉毛拍拍我的头顶笑着说。

 

“嗯……那个……谢谢……”

 

为什么突然变得磕磕巴巴,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低下头脑袋里莫名出现了年初公演时和小钱合作“噗通噗通”时的画面。还记得那个被用作是道具神似一瓶二锅头的可乐很好喝……最后挡在书下的我们距离很近,能感受到对方温柔的呼吸……

 

停——刘增艳,回忆就此打住!我在心底及时刹车,避免思想朝奇奇怪怪的方向跑去。

 

“喵呜——”

 

胖胖在房间里喵喵地叫,成功解救了此时陷在回忆里有些窘迫的我,小钱回头看了一眼看见胖胖正一脸幽怨地坐在空掉的食盆边眼巴巴盯着她,她咕哝了一声“真拿这只胖叔没办法……”然后一脸无奈地对我耸耸肩。

 

“那小钱你先照顾胖胖去吧。”我赶紧接着说,“我……我先下去啦……”

 

“嗯。”小钱点点头,目光垂下来轻轻望着我,“以后可乐不够可以来我这里续杯的。”

 

我看着再次关上的宿舍门悄悄松了口气。似乎从门板那端断断续续传来大C抑扬顿挫的“哎呦~~”声……我低下头,胖胖身上几根黄色的毛粘在我的衣服上,而怀里的可乐也逐渐因为我的体温变得温热……

 

 

/

 

我叫刘增艳,再过三个小时就是我的队长钱蓓婷的生日了。

 

今天中午从睡梦中醒来的我有些恍惚地翻开手机,映入视线里的是一个写着「五月六号」的日期,我眯着眼睛有些混沌的脑袋正在慢吞吞地运转……五月六号……

 

我嘟囔着自言自语,突然想起了什么瞬间有点清醒起来,钱蓓婷三个字几乎在同时出现在我一片空白的脑海里。

 

没错,五月七号就是她的生日。

 

团里我认识的人其实有很多:熟悉的,点头之交的,形同路人的……但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会把钱蓓婷的生日记得这么清楚的话,我应该会给出一个很俗气的回答——因为一个红包……或者说是因为她的微信。

 

去年在一个普通的八月三十号,是我被分到S队将要度过得第一个生日的一天,我拿出手机打开直播在镜头前分享着其实有些孤单的生日倒计时,甜蜜的蛋糕尝在嘴巴里心里却有些莫名的空落。

 

零点的数字马上就要跳动,在日期变更到三十一号也意味着我也进入到属于自己新的一岁,但我却没有了以往过生日时欣喜的心情,我拆着一个礼物盒上的装饰丝带,就在这时手机突然毫无预兆发出一声提示音。

 

我拿过手机,看到上面的时间已经悄然跳动到了零点,而微信界面上弹出的名字让我不禁以为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小刘,生日快乐。」

 

是钱蓓婷,这条消息也是我们空白的聊天记录上她给我发的第一条消息。

 

我打开了上面的红包被那一串实在的数字弄得有些眼晕,我想破脑袋也没有找到一个理由值得让小钱特地赶在零点祝福一个从来没有在微信上互相联系过对方的人。

 

当时悸动在心底的心跳让我忽略了自己没有告诉过小钱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叉起一小块蛋糕放到嘴里——好甜。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也要到了她的生日。

 

这一天过得很难熬,我从床上坐起来想着自己这次一定要赶在十二点的时候发上祝福,甚至我已经考虑好定一个闹钟以防翻车……

 

但接下来的发展却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心不在焉地窝在宿舍里打开一罐可乐追着剧,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就在这时我接到了一条信息。

 

莫莫?我好奇地点开那个头像,里面是属于莫莫言简意赅熟悉地聊天方式,不过内容让我点怀疑自己看错了信息。

 

「刘增艳,来351,要给小钱过生日了哦。」

 

我慢慢放下递到嘴边的可乐罐,屏幕上一串的字符中“小钱”两个字最先印在我的视线上,几乎是不带任何考虑的,我回复了莫莫。

 

又一次来到熟悉的三楼,站在“快乐屋”门口的我已经能听见里面庆祝的欢笑声,我抬手敲敲房门,房间内一阵短暂的安静后门开了。

 

首先探出头的是莫莫,她看到我后了然于心地笑笑,看情况她们应该已经喝过一场了,莫莫背后消音姐面色发红地趴在她身上用脸蹭着她的脖子,即便莫莫大声直呼消音姐的名字也没能制止她……

 

我走进快乐屋,孙芮最先发现了我对我挥了挥手招呼我过去。小钱正在开一瓶桃子酒听到动静的她抬起头,在我们目光接触的下一秒她咧开嘴弯起一个大大的弧度。

 

“小刘。来搞点吗~”钱蓓婷晃晃手中的酒瓶,脸也红扑扑的,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

 

坐在小钱旁边的孙芮往外侧移了移位子,我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坐到了小钱身边,她拿过来一个干净的杯子往里面倒了三分之二的酒递给我。

 

“这个‘饮料’味道还蛮好的,尝尝看。”

 

我试了一口酸涩的酒味化在口腔中回味带有一丝清甜,我握着酒杯一下把酒喝空可能是因为喝得有些急被呛了一下不停地咳嗽起来。

 

忽然从后背传来一个柔软又温暖的触感,小钱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

 

“你喝得太猛了……我们小刘几天不见这么海量了……”

 

小钱一下下帮我顺着背,我却感到有些挫败,明明是她要过生日最后还是让她来照顾我了……

 

不过接下来351快乐屋愉快又热闹的聚会让我暂时忘却了其他事情,大家起哄着给寿星钱倒下一杯杯晶莹的酒水,小钱倒是来者不拒,期间胖胖一下跳到桌子上让场面混乱了好一会儿,大家笑着闹着,小钱看着她们侧脸流露着温暖的表情。

 

“哎哎哎——快到时间了。”

 

孙芮突然在一边叫到,大家纷纷放下酒杯零食,离零点只剩下十五分钟。于是在大c的张罗下,莫莫扛着消音姐找出生日蜡烛,孙芮把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其他人也颇具仪式感的关掉了屋子里的灯。

 

一切忙活好后,日期也很快就要到五月七号,我们围在一起倒数,点上蜡烛将小钱围在中间。

 

孙芮又看了一眼时间,清清嗓子,颇有阵势地说。

 

“预备——起——”

 

生日祝福歌寻音而起,我偷偷凑到小钱的对面打开录像想要把这一刻记录下来,镜头里的小钱眼睛轻轻地闭着双手合十许下一个秘密的生日愿望,我看着她嘴角偷偷弯起。

 

一阵热闹地呼叫声后,我回到原来的位置,小钱叉起一块蛋糕递到我的嘴边,我张嘴吃下它甜味扩散到整个身体里。

 

“小钱,生日快乐。”

 

我把头轻轻靠在小钱的肩膀上,小声地在她耳边说出那句早已在心底演练过无数遍的话语。

 

“嗯……谢谢。”

 

小钱的耳朵红彤彤的,是喝了酒的关系吗?

 

 

/

 

我叫刘增艳,现在坐在我身边正用一脸审视的目光盯着我看的人是……高源婧

 

已经记不清我们有多久没这样面对面说过话了,记得五期生刚来报道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这个像小狐狸一样精怪的女孩子,那段我们一起去训练再回到宿舍闲聊逗趣的日子转眼而过,现在的她是中泰G队的高源婧,而我也成为了S队的刘增艳。

 

“刘增艳,坦白从宽。”

 

“啥?”我的脑袋上冒出一排问号,广州站的团战刚刚结束,堆满了各种东西的我有些不太灵光。

 

高源婧同学嘟起嘴,依旧目光炯炯地盯着我看,我往旁边缩了缩努力回忆是不是什么地方得罪了她……

 

“小钱前辈是不是给你发过生日红包——”

 

“小……钱?”我眨巴着眼睛,隔了一会儿愣愣地点点头。

 

高源婧重重的吸了口气接着说。

 

“她在你的生日公演上发过弹幕——”

 

“嗯……”我有些云里雾里,高源婧还是头一次把脸憋得这么红。

 

“她还找你一起跳双人舞……还找你陪她过生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高源婧好像快哭了。

 

“高源婧……你冷静一下……”

 

“刘增锅——你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女人!”

 

小高同学留下了一个哀怨的背影拂袖而去剩下我一个人在角落里独自凌乱。。

 

小钱吗……我的大脑终于恢复了思考的精力。一幕幕与小钱相处的回忆浮现在眼前。我不是一个傻子,我知道小钱一直都很照顾我。但是从什么时候起呢,是我刚加入到这个新队伍的时候吗?也许是从在后台第一次主动找那个茫然无措的我搭话时吧,那天她的声音很温暖……又或是她看见排练新公演记不住动作哭鼻子的我坐在我身边的轻声安慰,小钱安慰人的方式很特别,最后总会把还在吸鼻子的我逗笑……

 

“小刘,怎么一个人缩在这里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头顶晕开,我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她,也许是我的表情有些傻乎乎的,小钱看着我笑了一下顺手把她手里的可乐递到我的手心里。

 

“小钱……”我的内心里交错着各种复杂的情绪正在从心底慢慢膨胀着涌出。小钱安静地站在我面前等待着我。

 

“你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好呢……我在想小钱是不是对我太温柔了……但是我想不通……我……”

 

我看到小钱表情的轻微变化,她似乎是没有预想到我会问她这样的问题,片刻的安静后她沉下目光认真地望向我的眼睛。

 

“你觉得是为什么呢。”小钱一只胳膊撑在我身后的墙壁上,我感觉到她的呼吸离我越来越近。

 

“老实讲、刘增艳。我也想知道。”

 

 

/

 

钱蓓婷视角:

 

 

我叫钱蓓婷,现在靠在我身上昏昏入睡的小个子是我的……

 

是我的小刘——刘增艳。

 

入团的这七年时间里我从不以为自己是一个会浪的人,对于后辈更是没有这种概念,以前看见毛毛把一些不熟悉的漂亮小后辈逗得笑不见眼的时候还会在心底默默评价一句:一塌糊涂,一天世界。

 

但最后原来我才是那个一塌糊涂的人,不过也许从最开始我就没有把她当成是我的后辈来对待。

 

我知道我对她的好从来不是出于前辈对后辈的照顾,我只是喜欢看见她露出笑容的样子;想要保护她不去受伤;喜欢听她叫我“小钱”时微微扬起的尾音……

 

我想大概在连我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地方早就已经给这个人留了一个只属于她的位置。

 

有一天我喜欢上了可乐,也喜欢上了那个喜欢可乐的她。

 

 

 

end.

评论(4)

热度(3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